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详解医院大厅应该怎样装修设计?

时间:2017-11-08
浏览:

现在的医院在装修设计中更加讲究人性化,而医院的大厅是人们进入医院的第一印象,同时也是人流量最大,人口最密集的地方,所以在装修设计的时候要尽可能的方便病人就诊,尽可能的简单明了。下面就介绍一下医院大厅在装修的时候应该注意的事项。

首先医院的大厅一定要给病人以宽敞明亮的感觉,要有足够的空间,各种指示标志一定要尽可能的清楚,但是并不是越大越好,要合理的利用,让病人最大便利的到达想要去的科室,所以说门诊大厅可装修设计成几个相连的厅,但要有足够的交通空间与滞留空间。

其次,医院大厅的装修一定要宽敞明亮。由于医院大厅一般面向多个不同的部门,从侧窗的采光有肯定的困难,而且由于医院大厅人员密集,面积大,从空间尺度上及卫生条件上均得当计划成高空间或共享空间的形式。所以一般在设计时都是采用天窗的形式。这种设计方案从采光、通风来讲更适合门诊大厅人员密集的特点,不仅仅能够节省能源,更重要地是可舒缓病员发急的心情,医院大厅的高空间中种植一些绿色植物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对病员的心理有调节作用。

再次,在设计的时候不能忽视大厅的功能,登记、交费、取药是基本的功能,尤其是在大医院中,常常会有排很长对的现象,要去研究怎样缩短排队时间,怎样更方便病员。如设置栏杆或可坐式的栏杆,使病员在排队时有依靠,或坐着等待。窗口柜台在设计的时候,高度应比正常人使用时再低一些。还有就是应考虑专为乘坐轮椅病员设置柜台。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