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关爱老年生活的医疗产品设计

时间:2017-05-19
浏览: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越来越严峻,由人口老龄化而引起的社会问题也日益突出,如老人产业发展滞后、老人用品缺失、老人医疗管理设施不完善等。在面临巨大挑战的同时,也有着巨大机遇。人口老龄化带来了巨大的老人产品市场,而这个市场还有很大的空白地带,对老人产业的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开拓老人产品市场,满足老人生活用品需求,助力老人产业的健康发展,是未来老人医疗产品设计的主要方向。

功能上,未来老人医疗产品设计的主要趋势是便携化、智能化。得益于智能科技的发展,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老人医疗产品设计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对于老人医疗产品设计而言,以前有很多好的创意方案限于当时的科技、生产条件等各种原因而实施不了,而智能科技时代的到来,使得这一切都有了实现可能。基于对老人用户需求的调研,创意结合科技,使得老人医疗产品在功能上、使用上都有了巨大的突破。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更多的老人云智能产品。同样,老人也受益于日渐丰富的老人智能产品,生活更便利更舒适。

设计上,未来老人医疗产品设计必将朝着情感化方向发展。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人们或多或少的出现情感缺失地带。对于老人而言,情感上的缺失问题尤为严重,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社会问题都是真实写照。故而,老人医疗产品设计不仅要在功能上满足老人日常生理需求,还要在心理上满足老人的情感需求。这就要求老人医疗产品设计要有温度,形象要有亲和力,表面处理工艺要精致,质感要舒适。贴切亲和暖心的老人医疗产品才更容易引起老人的情感共鸣,满足老人的情感需求。

尊老敬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做好老人医疗产品设计,就是要关注老人晚年生活,为老人生活谋便利谋福利,确保老人生活舒适,能够安享天伦之乐。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版权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