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医院服务窗口人性化设计——拒绝“丁义珍”式窗口

时间:2017-05-17
浏览:

最近一部《人民的名义》大火,随着电视剧的热播,“丁义珍”式窗口也火了起来。那么什么叫做“丁义珍”式窗口呢?在电视剧中,某事业单位的服务窗口不高不低,大概到一般人腰部的位置,个子稍微高点就得卑躬屈膝,低点的也得把腰弯成90度,才能与窗口内坐着的工作人员对话。艺术果然来源于生活,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服务窗口也不少见,被称之为“丁义珍式”服务窗口。

有一些医院也出现“丁义珍”服务窗口,患者咨询需要弯腰或半蹲。因此,从医院设计的层面来说,一定要注意避免“丁义珍式”服务窗口,咨询、收费、取药、检验等服务窗口要设置合理的高度,根据实际需要提供座椅,为患者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医院设计的人性化设计,具体落实在服务窗口的设计上,就应从患者的角度出发,对细节做人性化的设计处理。首先,服务窗口的导视设计应直观清晰,对服务流程有简短明了的说明,让患者能快速识别、尽快完成诊疗流程。其次,对窗口的高度和宽度要从实际出发,作科学合理的规划和设计,根据区域使用需求提供座椅,还可以增加语音设施,以方便患者和医护人员交流,尽量让患者在整个诊疗流程中感觉到方便、舒适。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版权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