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详细介绍医院中这些场所的照明设计

时间:2020-02-28
浏览:
医院照明是可以体现出医院现代化形象重要方法。现代化医院是拥有良好的照明系统,如果是在明亮舒适环境当中可以舒缓病人不良的情绪,病人可以安心等待就诊以及治疗,确保医务工作者可以高效快捷地完成工作,达到缓解医护人员的精神以及身体疲劳,达到提高医护人员工作的效率。所以,我们需要充分考虑到各类不一样医疗场所运用功能,结合具体房间形状还有墙面色彩以及采光等因素,运用合理灯具还有布灯方式来满足我们的运用要求。

一、门急诊医技楼公共大厅照明

公共大厅是医院中人员流动频繁中枢地带,它和诊室还有走廊以及楼梯等相接。假如公共大厅是建筑中庭形式的照明,需要选择气体放电灯为主,中庭需要处理好自然光和人工照明平稳转换,预防中庭周围的回廊照度太低,明暗差距过大而导致视觉不适。

二、病房照明

病房照明可分为一般照明、局部照明和应急照明设计等几个方面。病房的局部照明主要为病人阅读和医护人员进行操作时提供必要的照度,一般采用在综合医疗带上安装模块式荧光灯,也可设计可调式旋臂壁灯,选用可调光光源,既满足本床病人的要求,又减少对其它床位的影响。
三、手术室照明

以洁净手术室为例:手术局部照明采用手术无影灯必须满足洁净层流要求,选择爪型结构的手术无影灯。一般照明采用洁净灯嵌入顶棚安装,其中一盏洁净灯应达到应急照明要求,观片灯嵌墙安装,术中记录柜内安装一个联动照明灯,翻开记录板灯时可同时打开,洁净手术室不装紫外线杀菌灯,照明插座安装在四周墙上和综合气体塔吊上。并且每个手术室门上方要安装表示“手术中”的指示灯以防止无关人员进入。

根据上面这些内容介绍,医院照明的内容较多,而且它们的要求各不相同,照明设计不单单需要考虑到照明质量,合适灯具还有光源,我们还需要考虑和其它专业设备配合以及协调,防止照明灯具和暖通风口、排水喷淋口以及消防报警系统还有扬声器等在位置上出现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