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关于整形医院的疏散设计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时间:2019-09-10
浏览:
唯有整形医院的才知道什么是人山人海,整形医院作为人群比较密集的场所,自然整形医院设计疏散重要性就是显而易见的。下面小编就来跟你们讨论下关于整形医院的疏散设计。

一、整体布局要满足分区与与救援的需求

整形医院,前期布局是非常关键的,需要放置过于的集中,彼此之间连廊净高以及净宽需要确保在四米以上,因此可以使每一栋建筑的四周消防车都可以到达。
二、疏散空间紧抓细节确保安全可靠

病房→过道→楼梯间→室外地面,这是一条水平和垂直相互关联的疏散空间。在这个系列空间内,它的墙体、楼板、防火门等构件都必须达到规范要求的耐火极限,保证在火灾疏散过程中不燃烧、不倒塌。同时,要按规范要求设置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等设备,才能有效地引导疏散人流安全通过。

三、防火分隔要从平面和竖向方面着手

设计中,平面角度应考虑划分合适的防火分区。划分防火分区时尽量按照各区块的功能来考虑,做到单个科室功能在同一个防火分区内,同时还要考虑尽量不要跨越建筑缝。竖向防火分隔主要考虑窗槛墙的高度必须不能小于800mm高的要求。另外,各种管井、风井及建筑缝必须每层严密封堵,以防止火灾时形成烟囱效应,向临近楼层蔓延。

四、紧跟时代,考虑新型疏散设施

跟随科学技术进步发展,如今出现很多的新型安全疏散装置,例如新型的安全电梯还有缩放式滑等疏散救援设备等,在条件允许状况下,设计上还有考虑上需要述新型疏散设施的运用,来达到增加疏散通道,加强建筑的防火安全性。

整形医院是一个大的施工项目,在加上后期人员的流动性比较大,绝不单单是室内的设计,安全问题是非常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