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医院设计在这几点上要注重

时间:2021-12-29
浏览:

医院建筑的使用者无非是医生、护士以及患者和家属等人,使用者总是处于许多医疗技术流程的某一环节,而医院的工艺流程设计是为了帮助用户更有效、更方便地看病、看病。

集中布置

减少建筑间的空间距离,从路上上减少患者就诊的时间,低楼层尽量设置人流多、医疗设备多的科室。

空间共用

候诊大厅两侧对称安排不同的检查区域,可以让两个科室共同发展使用也是一个候诊区,节省了建筑市场空间。操作区取消独立控制的小开间形式,采用共用操作廊大型网络空间的设计,增加建筑空间,有效提高使用面积,加强人员间的联系协作。

机房集中管理。出于射线防护和设备管理的需要,将对影像检查设备室进行集中布置,尽量减少对附近环境的影响。

分散布局

患者进行就诊人数众多时,院内工作环境信息容量拥挤杂乱。所以可以通过研究分析方法不同企业项目的患者人流数量、检查管理流程的难易程度、等待时长,将人流量较大的CT室与B超室设置在不同楼层。同时我们根据CT与胃肠造影检查时间长,B超和X线检查时间成本相对短一些的情况,将其两两组合方式就可以有效避免使用相同候诊区内患者没有过多、滞留时间长引发的问题。

设立收费科室、登记会诊室等服务室,使患者能够快速往返于相关手续之间,少走错路.

建立安静的医疗工作环境。病理学和临床实验室专业,相对独立。工作流程基本可以在部门内部完成,很少与其他部门接触。为避免与其他科室和患者交叉,可单独设置一个区域,设置在上面两层。

这些设计都是基于医疗过程流程,将使医疗过程流程更快更方便。

想要了解医疗设计wap.designxd.com 请持续关注显度医院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