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医院装修中大厅的注意事项

时间:2021-12-01
浏览:
医院院对每个人自己都不陌生,生命的开始与结束都与之息息相关 ,合理的医院装修设计布局,不仅可以方便病人和医护工作人员的行动,而且也会营造出了一种和谐的气氛,使病人放松下来,以良好的心态接受心理治疗。

大厅是各部门的病人,陪人都需要到达的空间,它是建筑物的交通枢纽。大厅的服务功能比较多,员工比较多。设计应从净化空间、改善和理顺布局、理顺病人、陪护人员、访客和工作人员的流线等方面入手,对大厅的一般布置进行登记、收费、候药、信息、医疗指导、公共电话等。大堂还与公共通道、楼梯间、公共厕所、花店、小卖部等相连。

医院装修时要注意,大厅的空间要宽敞、明亮、色彩鲜艳。应光线充足,让病人可以充分放松和消除紧张感,标志应醒目,线条清晰易找,查询安排在入口附近的合适位置,以免影响交通,使查询更加方便。大厅应保持良好的空气质量,对于整个空调大厅,装修不得影响气流组织,空气调节、墙体、屋顶造型应与空调消防等专业密切配合。


医院大厅装修


大厅的门窗需要考虑到自然通风,以及空调气流所会产生的不利影响,在装修的时候要切记是否会影响建筑的通风量。

大厅为医院的中心工作地点,材料可以选用应适当进行提高产品档次,地面可采用花岗岩,色彩淡雅,造型设计大方适度,墙、柱面选用石材、金属板通过比较具有理想,天花可采用涂料或金属板面,材料的防火安全性能研究必须为A级,造型有较大发展发挥空间,但还应力求做到简洁,不落俗套。

以上便是医院装修时有关于大厅的内容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如有疑虑或是需求欢迎来电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