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医院设计在装修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1-11-17
浏览:
医院里到处都是患有各种疾病的病人。因此,医院的设计应该特别注意装饰。它不仅要注重美观和实用性,而且要努力满足患者的需要。医院见证了生命的开始和结束,这与其他公共场所不同,所以医院设计上应该注意什么?

大厅:患者首先要经过的是门诊大厅的挂号咨询,这也是医院人流量大的区域。很多环节都要在这里进行,比如挂号、咨询、收费、吃药等。因此,医院的大堂在排队区域要有明显的标识,使医院空间得到充分有序的利用。候诊区和候诊区可以放置一些桌椅,方便患者休息,还可以配备电视、电子屏幕和呼叫系统,让患者在干净整洁的区域轻松候诊和看病。
医院设计
病房:针对于不同科室根据不同病患,我们应该对其进行分析不同的医院设计,比如在儿童房,就应该可以更加能够轻松愉悦,病房配色简单欢快,多一些自己孩子喜欢的卡通元素,或者没有配备存在一些教育孩子他们喜欢的玩具发展以及建筑;还有产科室,在颜色上选择具有较为温馨的颜色,病房主题活动多以家庭房为主;而在一些残疾人和老年人的病房,我们要考虑到病人实际行动不便等因素,在床头安置紧急呼叫系统设备,选用柔软材料做地板铺垫,以防病人摔倒受伤。

走廊:医院的意外频发,即便是深夜,走廊也要通亮,以便护士和医生进行急救,但过于亮堂打扰病人休息,过于昏暗又影响病人情绪,所以在灯光的选择上也要进行注意。

以上是医院设计装修注意事项,如有需要可随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