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医院家具颜色的设计搭配对病人的影响

时间:2017-06-16
浏览:

标签:软装设计

医院家具(医用家具)顾名思义是指用于医院接待厅、诊察室、护理中心、处置室、药剂室、化验室、病室、手术室以及病人护理等用途的家具。

医院家具的设计本着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和病人舒适度的原则,对于医院家具的设计以及安装有着较高的要求,而在家具的设计当中,不仅对于家具的样式和舒适度要注意,同时对于颜色的搭配更能有效的改变病人的体验度,达到缓解病人心理上的某些问题。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医院家具颜色的设计搭配对病人的影响。

相关文章:《医院软装设计需要注意的几点,你get到了吗》

过去的医院家具大多采用白色,白色固然有清洁卫生之感,但白色具有恐怖感。随着医学科学的不断发展,证明了病人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在一定程度上与色彩有关,因而,目前在国内外都有应用各种色彩作为医院家具的用色。

一:兴奋感色彩主要是指由红、橙等组成的暖色调色彩,暖色调具有兴奋、热烈的感觉。在一些低血压患者的病房和疗养病房,选用褚石和桔红等较暖的色彩,帮助病人提高血压和增进食欲。儿童医院采用暖色调家具,能改变儿童对医院的可怕心理。

二:沉静感色彩以蓝、青、紫等冷色调组成的色彩,也称之为沉静感色彩。使人的感觉产生清爽、宁静之感。浅蓝、浅紫等色在医用家具应用较广,它起到消除烦闷的作用,尤其适用于发高烧患者和妇产科病房。给人以凉快感和安定感

三:明快感色彩明快感色彩以浅明色调为主。多用浅桔、浅黄等色,对疾病患者有着坚定信心的作用,通常在手术室、外科和绝症病房使用,它能使患者消除精神上的悲伤感和减轻医疗上的痛苦感,给人以希望和光明。因此,具有明快感的色调是医用家具的理想用色。

四:优郁感色彩忧郁感色彩在家具中很少应用,但它适用于精神病患者的病房家具,减少对病人的刺激,灰暗色调都属忧郁感色彩,还有黄、黄绿等。

家具颜色的搭配,本身对于人们居住或者休息有着很大的影响,医院家具的颜色搭配更为重要,对于医院,主要医术为主,但是良好温馨的医院环境对于病人的健康康复也有着重要的作用,我们在设计安装医院家具时充分把颜色与病人的影响结合起来,创造方便、快捷、温馨的就医环境。

显度医院设计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高品质服务。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最小的成本创造最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