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医院装修设计选材小技巧

时间:2017-06-19
浏览:

标签:装修材料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随着提高,对各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当然医院也在进行着改变,就医院装修设计而言,选材对于医院建筑装修来说非常重要,材料的好坏代表着这家医院的企业形象,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医院装修设计选材有哪些技巧?

相关文章:《医院装修设计中装修材料的选用》

划分区域,分清主次:

医院建筑功能复杂,不同功能区域对材料有不同的要求。有的区域重在环保、温馨,有的则重点考虑坚固耐用,有的对防滑、耐腐蚀等有特殊要求,因此,要针对不同区域的特点和要求选择材料。

与各科室人员充分沟通:

没有任何人能够比各科室的工作人员更了解他们对工作环境的要求了,与他们充分沟通,能够发现很多没有被发现的需求,从而可以显著减少装修完成后在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尽量满足使用人员的需求,不但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还对他们的心情有益。

参考设计师的专业意见:

有着丰富的医院建筑室内装修设计经验的设计师们在材料的应用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他们清楚地知道哪些区域应该使用什么类型的材料,不同的材料各有哪些优点和缺点。除了经验,他们还知道很多自己的或者别人的教训,这可以让医院避免重蹈其他医院的覆辙。

听取专家建议: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医院建设项目聘请专家做顾问。在医院装修方面,专家可以从各个角度、各个方面给院方提出意见和建议。

多去建材市场转转:

随着科技的发展,医院建筑装修材料也在不断变化。多去建材市场走走,可以了解当前主流的、常用的以及最新的材料,还可以免费学习到很多知识,例如如何辨别材料的好坏、整个行业有哪些猫腻等等。另外,对各种材料的价格也能够有一个大体的了解,从而可以在以后的招标、采购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