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医院综合楼内装设计要求有哪些?

时间:2017-11-01
浏览:

医院综合楼内装设计是体现医院风格和医院文化一个重要的场所,也是医院设计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设计前应当要调研医院的模式,即管理模式,运行模式,服务模式,功能模式。其次,根据以上四种模式来确定设计模式。以合理的医疗功能设计引导建筑设计,以新的技术手段充实医疗功能,并注入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具体用设计的形式,介入式的工作方法,将建筑设计与医疗功能设计同步进行,相互渗透、相互促进。  

医院综合楼内装设计不仅要科技与人文设计并进,而且还要关注设计对社会的影响。设计形象可以从气氛上营造出亲切、宁静、祥和的氛围,增强了空间的场所感。由于医院人群的特殊性,相比与房屋内装设计要求和标准都多了很多。医院综合楼内装设计的重点是如何有效利用自然采光通风。那么怎样才能有效利用自然采光通风呢?

首先建筑物的采光怎么样让光线引入到室内来,而不是把房间排布在窗户边,这些房间都有光线,但是靠近室内光线没有变成人工照明了。光线进入之后我们会有良好的视野,这里面没有办法具备自然采光的条件,可以利用光导纤维,或者在照明上面降低电费,可以分区控制还有调光控制,这些都是可以控制我们电的损耗的一种手段。良好的自然通风,合理的设置我们的风门,有效的阻止气流,减少装饰材料。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