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现代养老院园林景观设计

时间:2017-09-25
浏览:

标签:老年医院  

近年,人们愈加认识到老人精神情感需求问题的重要性,因此,养老院规划设计应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以老年人日常生活的照料、身心健康的维护、疾病的预防为依托,满足老人的生理、心理需求。如今,传统的养老院景观设计已不能满足老人日益增长的情感需求,而创造生态环保、温馨舒适、和谐自然的环境才是现代养老院园林景观设计的主题。  

相关文章:《老年医院的设计方案》 

1、创造以绿化种植为主的空间场所  

植物可以抚慰人们的心情减少焦虑,我们在营造空间时除了常用的绿植,还可以根据老年人的交往、娱乐、健身、休憩等需求,种植一些康体保健植物,创造出自然、健康、清新的户外空间,如采用可移动的花盆、花器、园艺活动工具等组合式的设施,老年人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对花园的结构做出重组和改变,创造出随意的户外空间。  

2、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养老院景观规划设计时,要全面掌握当地的干湿状况、日照条件、主导风向、降水量等气象背景,从科学的角度处理和改进环境因子营造出良好的小气候环境,从而建造出更加人性化生态化的场所,如可以通过建造地形、种植植物、改造水体等方法来达到气温、湿度、辐射等的改变,利用适宜的光环境、舒适的风环境、丰富的色彩环境等来创造养老院的生态环境。  

3、创造人性化的空间环境  

多样性适宜停留的空间、满足需要的设施、视觉兴趣焦点的建立、良好的空间氛围的营造以及无障碍设计可实现养老院人性化的空间设计。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