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绿色植物在医院设计中的重要作用

时间:2017-09-27
浏览:

标签:景观

绿色植物在任何地方都会是一个精灵模样的意念存在,如何让它在医院内部设计中成为一个精神的侍奉者,就成为了一项设计的灵魂使命,让绿色植物在医院设计也能够胜人一筹!

相关文章:《如何打造人性化的医院景观设计》

一年四季美不胜收,翡翠般的绿色枝叶装饰,可以柔化空间,使医院内部空间设计充满生气,尽显生机。把植物作为景观引入医院内部设计中已成为时尚。植物不仅可以取悦于顾客的心理,也可以调节顾客的生理机能,同时还能改善气候,保持生态平衡以及其他的物理和生化效用。植物四季轮回变换着形象,给医院内部空间设计不同的容貌和性格,绿色植被尽显装饰之美。

绿化在医院内部设计中对空间也有一定的作用。在医院室内设计环境里,需要有绿色的出现,才能使医院设计空间醒目具有可视性而形成亮点,富有装饰效果。名贵的植物或花卉,都能起到突出重点的作用。在医院室内空间设计里,大多在大门的入口处,楼梯出入口、人流交通中心和转折处放有植物或花卉,像一个个小天使一样亭亭玉立在那里亲切地安抚患者的心灵。总的来说,在医院设计空间的起始点、转折点、终结点、视觉的中心处绿化都会引起人们的视觉感官转移,能起到醒目的标志作用。

植物在医院室内设计中还不仅仅只是能够净化空气,调节气候,它还可以引导空间和组织空间,利用植物来分隔空间,形成不同的区域划分,让人们在医院中体味自然。医院内部空间设计中运用绿化可以起到陶冶人们情操的作用。医院设计的绿化特有的魅力是富有个性、充满生机、耐人寻味的力量。人们从植物中可以得到万般启迪,使人更加热爱生命,热爱自然,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和自然共呼吸。

绿化在医院设计中有联系与引导空间的作用。在医院内部空间设计的处理上,不是一层不变的,需要有空间的相互联系性、渗透性、互补性。利用绿化的连续布置、相互的呼应,从一个空间延伸到另一个空间,特别是在成都医院设计空间的延伸更加自然、更亲切,起到引导与暗示的作用。绿化对于医院设计还有分割空间的作用。以绿化来分隔空间是医院室内设计中常用的设计手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