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大型医疗美容医院设计具备哪些特点?

时间:2017-12-27
浏览: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医疗美容会所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健康水平的追求和对医院设施、环境的需求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医疗美容会所的功能不再是单纯追求治疗疾病的唯一手段,还要通过病人的心理的和社会的需求营造一个方便、安静、祥和、温馨的环境。城市空间的不断演进使人来生活的空间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体现出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相关文章:《医院设计之如何设计医疗美容医院》

(1)空间功能的特点    

首先,大型美容院装修设计的空间并不一定具有固定的空间形式,美容院更多的是一种功能性场所。由于大型美容院装修设计的规模与其开发成语和市场定位有关,其形式即可以是独立的建筑或一系列建筑,也可以镶嵌于某一建筑之内。其次,美容院的实体性使其成为城市空间的组成部分,并与酒吧,咖啡馆,购物中心等空间共同构成城市集体空间。同时,美容院是延伸第一场所家庭,第二场所办公室和学校的第三场所。为人们在家庭和工作之外发展基于共同兴趣爱好,非功利性的社会关系提供交往场所。    

(2)商品功能的特点    

首先,美容院的商业模式是体验经济的一种,其会所功能的维系依靠于向顾客提供的娱乐,教育,以及审美的体验。大型美容院装修设计通过硬件设施,软件服务,配套管理为会员提供体验服务。美容院的空间是为了向消费者更有效的提供服务和体验,是与顾客沟通的一种媒介。与消费或娱乐场所单纯提供物质商品有所不同,美容院通过对会员展开服务,是会员体验到美容院的宗旨,进而转化成会员的凝聚力,并为企业创造收益。其次,美容院提供价值。商品的使用价值是通过有用性来提现,同样,消费者在接受服务和体验的同时,实现了凝结在商品和服务的人类劳动即商品的价值。最后,美容院提供附加值,美容院的附加值是在其会员字符互动,发展商业安排的各种活动与社会形成的互动过程中形成的。美容院是通过提供这样一种沟通的平台来增进人们的日常交往活动,并且达到资源整合,构成附加值。    

(3)精神功能的特点    

虽然今天的美容院由于其商业的本性而而并不成为公共领域的一种表现形式,但其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消费者提供精神价值。首先,通过美容院的交往活动可以获得轻松感,这种轻松感是通过会员之间的匿名和无社会利害冲突的交往活动,脱离社会规则或潜规则束缚的社会较色而获得的,是人作为自由个体的休闲状态。其次,由于美容院的会员制和消费级别的限制,这种差别性的服务本身象征着一种身份和荣誉,尤其是在消费社会,当消费逐渐实现它的符号意义时,这种认同感受将进一步加强。    

(4)文化功能的特点    

大型美容院装修设计文化功能来源于以下方面:首先,体验经济具有文化属性,体验经济所描述的体验类型与文化空间的功能基本相同。体验经济不只是一种经济形态,更深层次的是传播文化,并且美容院都致力于提供差别性的文化概念以突出自身的经营特色。其次,美容院在向各社会群体提供交往功能的过程中,也行成了文化交流的契机,既汇集了不同社会群体的文化概念,又创新出代表美容院标志性的文化形式。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