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浅谈绿色医院建筑的人性化设计

时间:2017-06-26
浏览:

标签:绿色医院设计

国内学者上世纪末就医院的发展方向提出了“绿色医院”的说法,主要是针对医院建成之后环境与人的关系上,注重对人健康的关怀,对于医院人性化空间环境的发展有积极的意义。医院的根本目标是服务于就医的患者,为患者提供最好的救治和最大的关怀,同时医疗建筑还要给医护工作人员提供良好、便利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因此,就医疗环境而言,医院必须保证医院空间的相对洁净标准。

首先,在绿色医院建筑材料选材上,就必须选择质量合格并且能够满足医院洁净要求和特殊空间布置要求的建筑材料。

相关文章:《绿色医院设计应该遵循的准则》

其次,医院建筑的绿色可持续的理念是在为人们创造舒适环境的同时保护环境减少能源资源的消耗,体现在医院建筑方面就是避免医疗资源的浪费和医院建筑成本的节约,这并不是指医院建筑都应该偷工减料,而是在保证医院建筑质量的同时采用最实用的建筑方案,尽可能地节省建筑开支,避免追求大肆铺张、华而无实的外观建筑。

推荐文章:《绿色医院建筑设计理念包含哪些内容呢?》

最后,医院建筑的绿色可持续理念最终还是要体现以人为本,绿色医院更要注重对人的关怀,体现人性化。谈到人性化除了关注比较多的是清晰的标识、保障患者的隐私、提供多样的公共服务设施、病房的家庭化等等,更重要的是从医院环境的自然、温馨促进人性化。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