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医院这样装修设计能够符合现在医院设计要求吗?

时间:2020-01-14
浏览:
如今我国的医院设计水平不断快速的提高,和国外的现代化医院设计差距也不断在缩小,各地的医院建设已经进入持续进步发展的新时代。可是,我们如何将医院设计推到更高层次,可以让它更加符合现代医院装修设计水准呢?

一、从患者心理出发进行概念设计

即使医院是属于治疗人们病痛的场所,可是我们经常都会对于医院出现一种畏惧的心理。为了能够降低人们心中对于医院的恐惧,重新塑造现代医院需要具有的形象,自然就要对于医院整体环境统一进行规划,带给患者温馨、安全、高效而又便捷的感觉,可以让病患不单单可以得到专业治疗,而且可以在视觉还有心理上得到更好享受。

二、从医院管理者角度出发进行设计

随着社会科技与医疗技术的进步,医院功能构成的内容日益复杂,其特点为专业分科细、多学科综合性强、医疗设备更为先进、更新周期越来越短。从国内大型医院的组成上看,很多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三位于一体的医疗中心;从医院管理者角度出发,在医院建筑室内环境设计中必须以满足功能要求为第一条件,让各功能空间处于高效、有序的运作状态,选用新技术、新材料为医院降低能耗;而从室内环境所营造的氛围来讲,人性化和艺术化是在实现其管理效能的基础上锦上添花的一笔,也是医院建设从技术层面走上精神层面的点睛之笔。
三、从医院使用者角度出发进行设计

我们从医院运用者的角度出发实行设计,自然是不可以缺少的。如何让病床头墙面不蹭脏或者是方便我们进行清洗呢?怎么样可以实现医院内部管道日常检查维修?这些细节是运用者最常遇到的问题。

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http://wap.designxd.com/news/yyzx2001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