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医院输液室更加人性化如何设计

时间:2020-08-06
浏览:
医院当中的输液室是在医院功能当中重要部分,并且输液室当中的人员密集而且流动性大,所以,在我们设计的时候,是需要站运用者角度出发的,并且经过人性化还有艺术化设计,医院需要力求创造设计出舒适便捷并且洁净亲和空间环境,来达到缓解或者是消除病人不良情绪。

输液对于患者来说是个痛苦并且漫长的过程,时间还有病痛双重折磨使病人深感沮丧兵器不安,所以说,我们需要改善输液室环境是非常必要而且重要的,这样是能够有利于病人情绪。

一人一个输液空间是这个医院的特点,能为病人及家属或医务人员提供一个交流空间,还能有效地保护病人隐私,给人温暖又舒适的感觉,此外,以白色为主色调的输液环境,明亮又洁净,能给病人带来安全感。
这里的输液区为病人提供各类报刊、杂志等,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打发输液时间。木色系的输液椅设计,给人一种威严与严谨的感觉。躺椅做了精妙的设计,高椅背的软被设计,给人安慰感,可以脚踏、平躺的椅腿,体现医院的人性化。

偌大的空间内,浅绿色的躺椅一排排排列其中,准备着随时待命,而躺椅后面的宽大窗户透着明媚的阳光,给人以温暖和希望。每个输液空间设置一个柜子、监测仪,不仅能给人安全感,还体现了医院的专业感。整个房间以绿色、黄色等亮色系为主色调,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

乳白色医院厅内,一排排的座椅会排列其中,并且会使用木色系板块来间隔出独立输液空间,并且竖起输液杆还有玻璃面能够给清晰房间一抹亮色。房间的吊顶会悬挂着一个个圆形灯具,明亮又达到清新;还有每一个输液空间还会配有一张白色椅子,这样方便家属可以时刻陪伴在病人的左右。

当前医院当中的输液室设计趋向需要更加人性化、并且智能化等,需要能够满足患者不同的层次需求,这样不单单可以达到提升输液环境舒适性,缓解病人的紧张情绪,还可提高医院整体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