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有温度的病房你们知道怎么设计吗?

时间:2020-06-16
浏览:
医院病房中环境设计不单单是需要方便医务人员的工作还有考虑患者安全,医院还需要为患者家属的探望以及陪护患者方便还有舒适环境。所以,在很多的医院的病房当中都会摆放一张沙发,有些医院还设计了患者家属休息区域。

医院建设人性化,许多的病房多半是布置的简单并且温馨舒适,为提供病患以及假如,医务人员提供简单洗漱用品还有沙发椅以及电视等配套设施,住院病房淋浴间具有安全扶手还有座椅,是能够创造出一个安全、方便以及舒适的病房环境。

我们可以经过这些细节的设计,医疗建筑空间有了温度。本篇文章,我们主要就是想要探讨有关病房环境的人性化建设。
安全感是患者的基本需求,故病房建设应保留适度的医疗感,首先要满足医疗使用需求。具体包括了消防设计、空调设计、设备智能化设计、建材标准、尺寸标注、空间布局、医疗设备、采光等方面。

另外,病房建设要有安全设施。比如无尖角设计,紧急呼叫设施安装点位要周全,马桶旁、淋浴间墙安装安全扶手,为方便医护人员工作安装夜灯设置等。

在保留医疗感之外,病房建设应尽量改善环境,为患者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

比如病房空间要符合整体降噪音要求;使用材料要环保易消毒;家具尺寸、造型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标准;考虑防滑、防撞、不易积灰设计;空调出风口位置避免对人吹;照明设计以病床上的患者视角做无眩光设计。

要保持病房的整洁有序和空间流通,可配备床头柜、书桌、固定衣柜、沙发或椅子、洗手池等配套设施,其中双人及多人病房时,柜体要带锁并编号使用。

丰富而便捷的病房配套设施,可以满足患者多层次的需求,打造一个具有居家氛围的病房环境,体现医院的人性化服务理念。

在多人病房中,个人隐私的尊重和保护尤其重要。滑动式围帘创造个人空间,方便检查、换药。一床一灯的照明设计,确保独立空间、互不干扰。

病房环境建设,我们还需要考虑到不一样的生理特征的患者群体情感的需求。

比如妇产、儿科医院的病房设计,应布置得温馨舒适。好看的色彩搭配和环境图形,是对患者身心的双重治愈。

病房阳台一角,也能做艺术化的装饰设计。阳光从窗外投射进来,仿真绿植景观和鹅卵石营造出有氧花园一般的环境氛围。

此外,我们从可持续发展角度去考虑,病房的建设需要放置过于繁复装饰,我们需要做到节能降耗,实现绿色化的发展。

使用性价比高的建筑材料,是能够减少医院后期的管理成本,并且达到有效的控制工程造价,可以使医疗建筑空间使用时间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