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医院中的放射科再设计需要注意哪些因素

时间:2020-06-02
浏览:
关于放射科装修设计,我们需要结合有关的规范以及实践经验,整理医院平面布局还有医院空间设计以及医院当中的人性化设计3个方面一些要点。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医院设计的整体原则,放射科平面规划,我们需要考虑这4个因素:位置相对独立、门急诊以及住院部等区域联系便捷还有方便放射设备运输和安装与维修、机房周边房间的用途不可以轻易的进行改变。

2、放射治疗用房我们需要集中进行设置,适合设在比较低的楼层,例如一层以及负一层。
3、设备机房的上层房间不宜设卫生间,或其他用水量大的功能房间,以防上层漏水损坏设备,及排水被辐射污染。

4、记住机房一定要尽量去远离震动源,防止出现图像的质量降低。

5、活动路线规划尽量做到医患独立及分开,设置用户单向通道。检查室的患者出入口宜设更衣室或玄关,以缓冲室内外的空气流通。

6、设备室、检查室、控制室的布局,建议L字型或一字型。除了这3个房间,放射科还可酌情增设接诊室、更衣室和缓冲区、办公室、值班室、独立卫生间、候诊室、阅片室、收发报告室、库房。

7、扫描室大门最小净宽125cm,以供担架车进出。

8、超导磁体间的屏蔽门应朝屏蔽间外开,设备间门不能朝向磁体间。建议磁体间装一道屏蔽门——安装两道屏蔽门会增加成本;经常开门造成的电磁泄漏和干扰,也不便于进入磁体间的安全管理。

9、控制台我们是可以设在于检查台的左、右侧,这样可以保证医生视线不会被出现遮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