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医院厕所规划设计需要根据这几点问题

时间:2020-03-31
浏览:
医院旧病房楼的改造与普通建筑物相对比,它的限制因素非常多,我们同时需要考虑的地方也非常多。在整个过程当中,需要最大限度能够达到方便病人,全部要以病人为中心,在这个过程当中也要有勤沟通,唯有这样才可以更好对于旧病房楼进行实用性改造,怎么样提高医院厕体验呢?下面跟随上海显度医院设计公司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减少等待时间,让用厕更顺畅

1.卫生间位置的布局需要能够合理,并且符合简洁以及高效的空间动线设计要求。

2.医院当中的导示牌需要可以清晰明确,考虑医院中导示牌文字的大小、位置、图形以及色彩等方面,能够令它具有更好的导向性。

3.根据男女运用厕所习惯不一样,女卫生间隔间的数量是需要多于男卫生间的。
二、保持环境的整洁、美观、清新,提升用厕舒适度

1.隔间应不小于1.10mX1.40m,安装安全扶手,及放置手机等随身物品的设施。

2.做好通风设计,空调抽风设计,换气排风力要足,安装便池自动冲水设施。

3.结合色彩、环境图形、装饰摆件、景观绿化等,增加这一区域的视觉美观度。

三、根据用户习惯做细节设计

1.考虑到不同情况下及不同人群的用厕需求,做相对应的细节设计。

2.例如提供坐便还有蹲便两种上厕所的方式,卫生间中设有输液吊钩,门急诊的公共卫生间洗手台设有高低洗手池,在儿童病房当中的浴厕需要适合儿童运用。

3.医院设有无障碍卫生间还有亲子卫生间以及母婴室需要提供带有窗帘哺乳间还有换尿片操作台、以及微波炉、温奶器等一些配套的设施,这样产科病房的卫生间能够达到丰富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