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关于医院设计病房时我们要注意的点知道吗?

时间:2019-10-11
浏览:
医院病房是住院患者呆的时间较长的地方,为了能够达到消除患者焦虑还有不安情绪,能够使患者较快恢复身体健康,在医院设计病房的时候,需要可以营造出温馨并且舒适、洁净而又亲切的空间,所以说,医院设计病房一定要重视以下事项:

一、注意保护患者隐私

关于床位较多的病房当中,假如条件有限话可以使用围帘来确保患者隐私,要是那些多的床位而且又是平面变化空间,我们需要给患者提供明确个人空间,这样就可以更好对于患者隐私权实行更好保护。
二、为患者提供良好的视线

住院患者一般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病床上度过的,尤其是那些行动不便的患者,他们感受外界的信息完全是通过观察。安石作为医院的规划者来说可以设计一扇比较大的玻璃来让患者观察外界的公共环境,排除患者烦闷和不良的情绪。

三、注意隔音材料的选择

通常患者需要静养,所以患者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因而有必要使用隔音材料,避免患者受到外界的干扰,材料方面可以选用柔性地面如PVC、橡胶、亚麻等地材,隔墙、窗门采用隔声材料,有效避免患者受到噪音的影响,为患者创造出一个静谧的空间。

四、注意色彩的运用

一成不变的白色,这样非常容易导致患者感觉陌生、并且患者的情绪躁动不安,所以说,在对于病房设计的时候我们需要重视色彩的搭配,通常适合运用明度比较高、色彩纯度低的柔和色调为,可以使患者感受到轻快、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