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对于建设康复医院设计的模式你们知道吗?

时间:2019-08-27
浏览:
关于医院设计主要就是遵循以人为本、公益优先。并且对于医院的规划要顺从医药卫生体质的改革还有公立医院改革要求,需要以达到保证群众身体健康为中心,维护好还有发展好以及实现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贯穿和规划编制过程当中,并且需要积极的去探索提升医院公益性有效的途径。

一、紧邻型

康复医院设计的病区和治疗区需要紧邻,评定中心设在下层。像这种模式特点就是住院康复人群能够方便地到达治疗中心,可是对于外来的治疗人群说,便利性相比较还是较弱。这一种模式较为适合康复科室单一的康复中心。
二、U字型

康复医院设计的住院、评定中心及治疗中心在同一平面层上,方便内外患者使用。这种布置存在的问题是对住院康复患者可能会产生较大的干扰,该模式适用于科室较全的地区性小型康复医院。

三、十字型

十字型的模式把住院评定中心还有治疗中与后勤各区域独立,十字布局的办法围合在一个交通枢纽周边,各个区域的独立、并且不会受到干扰,之间联系便捷,是当前较大型康复医院基本上会运用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