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做到这几点整形医院设计医院会显得更加温馨

时间:2019-08-16
浏览:
医院设计不单单只是可以呈现出视觉上装饰的效果,还需要重视医疗功能和装饰艺术之间结合,这样才可以摆脱传统的整形医院设计的冰冷感,并且要适当美化点缀,合理地去摆设必要生活设施,具有对应活动空间,达到实用美观效果。此外整形医院设计还需要注意下面几点原则:

一、满足功能要求,力求实用舒适

整形医院设计需要满足治病基本的功能需求,并且还需要能够满足医患心理需求,营造出实用并且舒适医院环境,所以,医院内的布要具有合理性与适用性。

二、布局完整统一,基调协调一致

在室内陈设布置中根据功能要求,整个布局必须完整统一,体现出协调一致的基调,融汇医疗功能的客观条件和群众的主观因素,自然而合理化地对室内装饰、器物陈设、色调搭配、装饰手法等作出选择。尽管室内布置因人而异,千变万化,但每个居室的布局基调必须相一致。大厅:紫色的沙发配合白色的桌椅、浅色的挂画等装饰,使整个空间的色彩产生强烈的对比,但不显得突兀,整体协调,营造出轻松惬意的就医氛围。

三、色调协调统一,略有对比变化

明显反映室内陈设基调的是色调。对室内陈设的一切器物的色彩都要在色彩协调统一的原则下进行选择。器物色彩与室内装饰色彩应协调一致,色调的统一是主要的,对比变化是次要的。色彩美是在统一中求变化,又在变化中求统一的和谐。室内布置的总体效果与所陈设器物和布置手法密切相关,也与器物的造型、特点、尺寸和色彩有关。在总体之中尚可点缀一些小装饰品,以增强艺术效果。

四、器物疏密有致,装饰效果适当

整形医院设计中家具也是主要的器物,家具所占据的空间和人的活动空间需要配置合理,所全部器物摆设布局上需要均衡、疏密相间。装饰就是为了能够满足人们精神上的享受以及审美要求。医院室内环境,需要具有一定的装饰性,达到适当装饰的效果,但是也不可以一味追求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