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对于老年康复医院的设计我们需要遵循哪些原则呢?

时间:2019-07-30
浏览:
不论是在一线城市,还是在一些小镇当中,都是会有老年康复医院的,经过和国际接轨养老的配置效劳理念还有精密适老化运营设计,使运营方顺心,护理人员省心以及老人舒心。下面就是上海显度医院设计公司对于老年康复医院装修设计的一些方法引荐。

 一、以人为中心原则

适合老年人寓居的康复医院设计需要设身处为老年人着想,把他们的日常起居还有行为需求等各个方面都需要归入设计考虑的范围,对于老年人的细致关心,使人性化设计理念贯串整流程。在设计时,我们还需要注意几点请求,如私密性、可选择性。此外,还需要为老年人提供一个能够实行社会交往公共空间,充实老人生活,减少他们的孤单感。 
二、平安性原则 

平安性是老年康复医院设计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准绳,它直接关系到老年人的人身平安,必需非常注重。在进行设计时,不只要思索到常用设备如门窗、家电等的易于操作性,同时要保证它们对老年人的平安性。同时,依据老年人的行为习气以及身体特性,使老年人活动的空间具有很好的可达性,增强平安措施的运用,如卫生间、浴室扶手的设置,空中防滑的设置,急救按钮的设置等等。为进步平安性,主卫应尽可能靠近卧室从而减少老年人行动的间隔。 

三、温馨性原则

老年人身体素质逐步降落,单独生活在生疏的环境中,保证环境的温馨性是非常必要的。在设计中,使环境具有熟习和连续的特性,如环境的设计具有一定的中央传统,并成为昔日生活的持续,使老年人不感到生疏,有家的温馨感。留意细部的尺度适合,这样能够使老年人处处感到便当和高兴。适度的声光环境,这样将大大便当视力和听力减退的老年人的活动,为他们带去温馨便利。 

四、无障碍设计原则

在进行设计时要考虑到不同老人的身体情况以确保老人活动的无障碍性。如针对行动障碍老年人,应在走廊间设置扶手和休息区域以便稍事休息,室内场所应该平整而无高差和台阶。同时,考虑到斜坡的设置和足够的室内及过道空间等以保证轮椅的便当运用。针对视觉障碍老年人,要保证室内空间的亮堂,对一些需求惹起留意的平安和交通标志要在醒目位置用明晰易辨的颜色表示出来。空中做到平整并且防滑,这样会有利于弱视者行走平安还有探路手杖的使用。针对于听觉障碍老年人,则需要尽可能降低噪音,窗户要严封,我们可以运用吸音系数较高装饰资料因此能够达到削弱噪音对于室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