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如何对于医院设计不同区域的采光照明呢?

时间:2019-07-12
浏览:
医疗场所实行的采光照明设计,自然我们的出发点就是需要能够达到满足医院区域不同还有医患双方对于医院空间照明各项的需求,我们需要确保医疗工作的安全以及质量,还有就是可以营造舒适的医院环境。因而医院设计的方案中对于各个区域采光照明的系统设计,也要全面考虑到这两点,并且是落实人性化医院设计的理念,满足现代医疗空间医患双方对于医院照明需求。下面由小编来具体介绍下。

医院采光照明设计,我们总的来讲需要具备保证医院环境安全还有促进医疗质量以及达到提高医院环境舒适度,这样方便于医院日常的运营管理。细分医院每一个区域,重视运用分区适合使用医院设计的原则。
比如医院室外的照明设计包括了医疗建筑照明、景观照明、地下停车场照明等方面,其中医院建筑照明设计要考虑到夜间照明的亮度能否达到照明标准,强化医院建筑形象增强其引导性,同时和周边环境协调共存。而医院室外景观照明设计要发挥夜间的方向引导作用,地下停车场的照明设计则要具备连续照明的功能,并且可以通过绿色照明设计达到降低能耗及医院运营成本的目的。

再来谈医院室内的采光照明设计。促进医院医疗工作质量,是医院设计中对采光照明设计的第一要求。医院大厅应保持良好的自然采光,现代医院设计中常见的解决方法是采用玻璃幕墙来引入自然光照,增加医院室内的自然采光,达到提高医院室内空间光照亮度、提升医院室内环境舒适感的目的。

当然除了自然采光,在医院设计当中的病房、手术室以及药房等区域,对于照明的设计都是具有严格标准的,在对于医院设计项目当中需要严格运用符合照度标准值的照明灯具,并且是创作出多种照明模式,来达到满足医院情境不一样状况下的照明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