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儿童医院设计中要考虑到哪4点内容

时间:2022-02-11
浏览:

我们都知道医院设计是非常难的,它不像办公楼设计、住户设计那般,因为医院设计适用的人群是他们的总和。所以要考虑到很多因素,但是在所有医院类型中唯独儿童医院的设计较难,因为需要考虑到小孩的感受。那么儿童医院该如何设计呢?

1、色彩搭配技巧。

研究发现不同的颜色对于小孩子心理会产生不一样的影响。所以在设计要时刻注意色彩装饰。心理学家认为浅蓝、嫩黄、黄绿及橙色环境对儿童的心理有着很好的作用,在这样的环境下会让儿童产生友善的心境,不会引发暴躁的情绪和焦急的情绪,所以在装修时可以将主色调控制在这一色彩系列之中,还可以多加入动画图案,这样才能够符合儿童心理特征。

2、选择图案。

儿童医院设计需要考虑到图案的选择,因为图案也会对他们健康心理的塑造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在墙面装修上加入一些情境设计或者是知识科普的话,一方面可以让儿童置身在想象的环境中,而且可起到装饰的效果。另一方面还可以在动画的渲染下增长知识和见闻,这有助于儿童智力的开发。

3、材料要安全。

儿童医院设计团队需要有一定的经验,并且还要存在多个成功的案例,装饰材料要安全无毒的,还要满足装饰设计,我们可通过喷绘制成图案纸,再使用无污染的胶水让其粘合构成一个材料整体。

想要了解医院设计wap.designxd.com 请持续关注显度医院设计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ap.designxd.com/news/xd2202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