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医院改造设计的利与弊

时间:2017-07-28
浏览:
  随着当今社会的迅速发展,为了赶上现代化城市中医疗建设的进程,也为能给广大市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很多传统医院为了扩大经营,选择了租赁现有场所,然后改造成医院的方式。而医院改造工程是一个很复杂的项目,要考虑很多方面的因素,做好大量的改建工作才能建设成一家可持续化经营发展的医院。

  那么医院改造设计有何标准吗,改建医院的利与弊有哪些?上海显度设计和您一起来聊一下这方面的事项:

  1、改建医院有何标准?旧场所改建的医院也有一定的标准,这个标准也是按照新建医院的标准,从建筑结构、室内结构、规划布局、消防安全等等这些方面,是和医院建筑标准规范是一样的。

  2、医院改造的选址,医院改建,不是说所有的面积够大的场所就可以,而是要结合现场的各方面情况,包括建筑类型是否适合、有没有正规的房产手续、建筑是否规范、是不是二手房产、消防安全是否正规等等的因素。

  3、医院在改造过程中还要运营,在进行改造设计时,要兼顾运营与施工,做到既符合现行的规范要求,又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周围区域的影响。

  4、改造不是简单装修,大多数情况下,房间的功能会改变,建筑布局也随之调整,此时需设计人员根据原有竣工图纸和改造初期想法进行现场实地考察,做出判断,制定合理的改造设计方案。

  显度医院设计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高品质服务。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最小的成本创造最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