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医院绿化设计——植物品种的选择

时间:2017-04-27
浏览:
标签:绿色医院设计

医院绿化设计应结合病人安全、环境保护、医院美化等要求,选择种植位置、种植形式、种植规模,采用本地树种为主,体现生物的多样性,要考虑采光、通风、遮荫、防风等不同功能的需要而配置适当的植物。

医院植物品种的选择应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为主,多植一些杀菌力强、具有观赏价值的花草树木。有的植物能分泌杀菌素,并具有杀菌作用。松树能分泌一种叫烯萜的物质,对肺结核病人有良好作用。很多树叶和花朵能分泌出杀菌素,银桦、柞树、稠李、椴树、冷杉所产生的杀苗素能杀死白喉、肺结核、霍乱和痢疾的病原菌。

医院植物品种选择能消除噪声能力强的植物。在医院建筑物周围要种植各种乔木、灌木和绿篱,组成浓密的树丛,发挥噪音其阻挡和过滤作用。如果选择的树木能形成林带加以隔离,或形成群落生境,就能有效降低30%-60%的噪音。消除噪声能力较强的植物有:珊瑚树、雪松、圆柏、龙柏、水杉、云杉、鹅掌楸、栎、海桐、桂花、臭椿、女贞等。

医院植物品种选择滞尘能力强的植物。植物滞尘能力的大小和树叶的大小、枝叶的疏密、树叶表面的粗糙程度等因素有关。较好的防尘树种有:构树、桑树、广玉兰、刺槐、蓝桉、银桦、黄葛榕、槐树、朴树、木槿、泡桐、悬铃木、女贞、臭椿、桧柏、夹竹桃、丝棉木、紫薇、沙枣、榆树、侧柏、油松、毛白杨等。

相关文章:《绿色医院建筑设计理念包含哪些内容呢?》

医院植物品选择时少用或不用花粉较多的或本身产生较多粉粒的植物,如芒果、芙蓉菊、银叶菊等。尽量不选用带刺、带毒的植物,以保证病患者的安全。如红刺林投、剑麻和夹竹桃等。

医院靠近外围的绿地应选择高大乔木作为防风植物外,还可多选用夏季开花的树木,多选树形美观、夏天遮阳、耐修剪、能抵抗病虫害、风灾及有害气体的树种。如紫薇、木槿等。绿化树木与医院其它设施的相互位置应统筹安排,应保证树木有必需的立地条件与生长空间。植物种植应适地适树,并符合植物间伴生的生态习性;不适宜绿化的土质,应改善土壤后再进行绿化。

医院绿化设计应以中低矮植物为主,适当配置各种乔木,做到高低错落、五光十色,既美化环境又陶冶性情。推广垂直绿化,增加绿化面积的同时更实现人与自然的协调。

显度医院设计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高品质服务。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最小的成本创造最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