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医疗美容装修设计要做到全方位考虑

时间:2017-10-27
浏览:

标签:整形医院

近年来,医疗美容院的发展突起,与此相适应的有关医疗美容院的设计也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尽管医疗美容院在设计发展上仍然处于摸索阶段,然而在国内医疗美容院设计领域已经涌现出不少资深设计人士以及经典项目。医疗美容院的设计不仅要满足医院的功能需求即院感标准,更要兼备视觉的美感标准,设计师的实力与水准尤其体现在人性化的细节设计上。

医疗美容装修设计与其他公共工程设计以及普通医院在设计上的区别就是它既要满足医院的功能需求即符合国家的院感标准,同时还必须满足视觉的美观要求。对美感的追求是任何建筑设计项目都要遵循的,但是在医疗美容院领域,这一点尤为突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国内的医疗美容院仍然属于一个“奢侈”消费的场所,这就在客观上要求医疗美容院在形式上要有视觉美感。其我认为要想装修出一家让顾客盈门的医疗美容院,就要注重简洁和对色彩的运用。

相关文章:《整形医院灯光设计的重要性》

现代的医疗美容装修设计应以简洁来表达丰富的内涵和意义,但是简洁不等于要把医院简单的装修。建筑大师密斯·凡得罗——“少就是多”的精辟观点用于医院装修设计是最恰当不过的。简洁的设计不是侧重造型元素的复杂,而是用合乎医院使用功能的最简洁的流线来形成、组织空间,用最简洁的材质组合来实现视觉的丰富,营造出让人精神振奋或给人情绪安慰的空间。

由于医疗美容院空间的单元功能区域较多,空间组合较为复杂,医疗美容院的装修设计应进行色彩的区域管理,在医疗空间总体色彩的构想下,每个医疗单元区域确定相互联系又相互协调的主体色调,并且此色调的选择应符合求美者和医务工作人员的需求。考虑其在医疗空间所占的面积比例大,对于空间整体氛围起着主导作用,在主体色调之后,就要考虑其与医疗家具、设备及设施之间的色彩关系了。

医疗美容装修设计色彩不仅具有视觉冲击力,同时也会对人的思维活动心理情绪产生影响。对此,心理学家和医学家早有研究。如:红色使人联想到太阳、嗜血,象征欢乐、喜庆,包含力量、热情,同时也暗示烦躁和激动。现代医学证明大红色能引起心脏搏动加快和血压上升。而粉红色却能使烦躁不安和发怒的人安静下来。多年来,白色一直是我国医院色彩的主角,一方面它给人留下圣洁的印象,一方面又让许多病人感到冰冷、苍白、缺少生机。因此医院在确定标准色时,不仅要考虑色彩的识别功能,还要注意色彩对病人的心理影响。事实上,现在有好多医院,早就已经出现了粉红色的护士服。这对于调节病人的心理有很大的益处。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