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MEWS

列表

现代医院建筑的特点

时间:2017-06-12
浏览:

标签:现代医院设计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医院建筑的发展方向成为了一个难题。作为现代医院的标志应该具有以下四大特点:

显度推荐:《现代医院建筑各功能区域设计》

1.满足医疗功能要求

围绕着“以病人为中心”展开的管理创新,如医疗质量管理的系统化、规范化,医院经营管理的低耗、高效等,已对医院的建筑提出了新的要求。医院建筑在满足医院卫生学要求的前提下,还需满足各医疗学科发展的专业要求。“医疗功能”重新整合、调整,需达到“整体功能”分区科学、合理;横向、竖向交通流线科学、合理,建筑设备的设置科学、经济;医疗设备仪器、医疗专用设施设置科学、合理:新的设备设施设置,能加强医院整体功能。

同时,医院建筑还需满足“具体功能”标准的色彩、采光、照明、通风、温度、湿度、洁净、声场、磁场、电场、层高、结构、柱距、荷载等”指标的要求。

2.满足绿色环保要求

医院绿色建筑,不单纯是室内外的绿化、污染水的处理、有害气体的处理、医疗生活废弃物的处理、建筑及建筑装修使用绿色材料,还需按照“绿色建筑体系”建设,适应人类生存需要,使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目标和原则在医院建设中充分体现。

3.满足人性化要求

医院“人性化”,体现在医院建筑功能设计、装修装饰、建筑设施设备、医疗设施设备、家具等方面的每一个细小的地方,不单纯医疗区域环境要求“人性化”,医院的整体环境都要求“人性化”。

4.满足智能化要求

智能化建筑一般要求信息通信、办公、建筑设备管理自动化,而医院建筑有其特殊性,还需具备医疗设备管理自动化的特点。同时,根据医院管理的需要,各个系统都应有各自的特点。

显度医院设计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高品质服务。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最小的成本创造最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