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列表
社区诊所设计人性化

随着现在医疗的不断改善人们越来越注重救病看医的环境,医院、诊所就是为了人们就医而存在的服务性行业,医疗空间设计装修要追求人性化坦白的讲就是“为人而设计”。设计针对的主体是人,使用者和设计者是一个整体。对于社区诊所的装修是设计的中心同时也是衡量的尺度,设计装修的过程中要考虑三个方面的尺度:生理尺度、心理尺度、社会尺度。这些都要通过人性化的设计来得以实现的,设计要考虑和关注使用者的需求。社区诊所人性化带来的不仅是诊所的利益,它更是方便了整个社区的居民,减轻广大群众们看病就医的烦闷心情。

推荐文章:《社区卫生医疗服务机构的建设优化》

我国城市社区医院从1997年开始试点,发展到今天已经覆盖到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地级市覆盖率达到90%以上。对于社区医院的定位和功能,我们从模糊到逐渐清晰。根据卫生部发布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标准(2008讨论稿)》,城市社区医院的基本服务内容包括“预防、保健、医疗、康复教育、计划生育”等。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转变医学模式在渐渐的发生着转变,医学模式又叫医学观,有过去的生物医学模式向生理、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发展转变。医疗空间的设计除了作为实用功能的载体,同时还承载着越来越多的人类情感、精神等非物质因素的寄托,深刻而显著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那怎么样才能使社区诊所设计从过去的对功能的满足上升到对人的精神关怀,尤其是对特殊人群的关怀如老年人、残疾人等这些使我们在对社区诊所、医院等的医疗场所设计装修需要特殊考虑和照顾的群体,让他们体会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想显度医院设计可以在这方面帮助到您,虽然医疗机构设计的行业标准要求以及专业程度相当高,显度医院设计完美的诠释了设计团队所具有的卓越专业技能。显度设计团队的顶尖设计师,通过自身的工匠精神和敏锐的艺术审美力,为客户提供具有国际专业度的医疗理念以及独特的创造力和艺术吸引力的医疗设计作品。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版权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