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列表
医院装修施工之测量

超详细的医院装修施工方案一测量放线篇

测量放线是施工开始的第一步工作,只有准备的测量放线才能保证施工图纸与现场的一致性,才能保证施工过程中尽量不出现认为误差。测量放线除了有详细的工作步骤外还必须注意一下几点:

1

测量并确定标高


做好现场放线、测量工作。本工程面积很大,必须与总承包部、监理单位定好统一标高点,提供给各施工班组放线使用。在现场均匀布点测量,并作出测量报告,交总承包部、监理单位审批。

2

放线、放样


安排吊顶、墙柱面石材金属饰面、石材铺贴等专业的技术员和放线员照图放线,校对施工图展寸与现场实际尺寸的偏差,若偏差太大必须报业主、监理、总承包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有关尺寸,以便作好墙柱面石材、瓷砖、金属饰面,天花铝板、地面石材等的尺寸计算,并根据计算得出的数值确定材料订购的数量与尺寸。

3

弹出基准线

放线人员在对相关技术文件了解熟悉、吃透以后对施工现场进行测量,并弹出基准线。

4

测量放线的主要内容


(1)根据总平面图用测量仪进行网点测设,制定施工控制网点测双方案,其测量工作程序为先整体后局部。同时保证足够的测量网点,为施工测设和技术复核提供标志。

(2)各楼层的标高,楼梯尺寸的复测;

(3)构筑物、柱梁、中心线复测,并计算出偏移尺寸;

(4)电气管路、空调风管及其它天花上走管标高位置是否影响天花造型施工;

(5)按照立面图的分格及造型,根据施工立面的实际尺寸定位放线;

(6)坐标定位后,将天花造型投影在地面上进行放线,使用测设仪器控制误差;

(7)墙、柱面垂直度如何,是否影响墙饰面施工等等;

(8)根据总平面合理划分功能区域,用醒目、固定标志标定50CM线。

5

测量工具

测量时应使用激光水平测量仪、经纬仪等光学测量工具,慎用水管测平进行。

6

复测

复测时必须对照房间位置逐一测量,并形成测量记录报告,弹出种类基准线。测量记录报告,按业主规定的程序审批后,发至各有关部门。特别是设计组,将以此作为设计输入之一,成为深化设计施工详图的重要依据。

7

校准

测量设备施工前必须校检,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8

工期

测量放线工作拟计划2天完工,为此,测量人员在入场前就必须对工程图纸非常熟悉。测量工及有关施工员将在测量前三天熟悉施工图纸,以便入场工作更为顺利。


显度施工团队严格按照施工手册作业,作为专业的室内外装修企业,显度拥有精英设计团队和自主施工团队,我们施工坚持设计施工一体化,为投资之提供高效、优越的装修服务。